电信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2110

    5月26日下午,电信学院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凌曦楼举行。本次研讨活动共邀请了二十名左右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参加,分别针对电信学院6大专业——电子信息、通信、光电、电子测量、节能、电子组装的人才培养方案做深入研讨,研讨主题围绕着课程体系、专业课程改革和校企合作等核心内容展开。

    下面这张照片取自光电专业的研讨现场,会议由吴晓红老师主持,王臻副院长出席,邀请的企业专家分别来自于光迅科技、华灿光电和瑞丰光电。在会上,企业专家一致认为:一、生产自动化和工业智能是未来专业发展的突破口,可以围绕这个方向进行课程体系的修订和专业课程的改革;二、高职人才培养应该定位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包括具备良好的通用能力(写报告,读文献)、专业基础能力以及具备与工业智能化和质量控制相关的专业能力;三、教师可以通过参加SGS培训来提高对整个行业生产标准的认识,并以此设计学习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师们也就专业课程改革、校企合作思路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