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光电教研室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214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发展渠道,组建一支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电信学院光电教研室组织王绍理、刘孟华等4名教师于518赴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考察

我院教师一行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电气部、机械部、光学部、总装调试车间,公司安排各经理全程陪同,带领教师们实地感受了解各部门工作流程。逸飞激光放眼全球,与专业研究所实现对接,顺利实现核心技术突破,产品远销欧洲,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帮助教师们深入了解到校企深度合作的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考察过程中,企业表达了愿意与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并希望我校能为企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人才。教师们在参观中也深深体会到,只有校企形成合力,才能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双方都感到合作势在必行,下一步准备在合作的形式、程度、方式等方面达成一致。

此次参观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开阔了眼界,教师们为地方企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喜,也了解到地方企业急需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协同创新支持。

    参观后教师们发出感慨:“面对新领域、新技术和新设备,开始感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把握行业的发展动态,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专业人才。”教师们也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非常有利于优化知识结构,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上能够将专业技术知识与最新的行业资讯相融合,以更多生动案例为学子们答疑解惑,达到教学和实际运用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