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陈琛: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安保工作的武职毕业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270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9月3日上午10点整,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雄壮威武的战歌响彻寰宇,整齐划一的队列走过长安街,先进精良的装备展现在世人面前。然而,在这场盛典中,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阅兵安保队伍,没有接受检阅,没有走过长安街,也没有进入直播画面,他们担负的却是作战任务,也正是他们才确保了阅兵的安全圆满顺利。在这一群无私奉献的队伍中,有一位毕业于我校的优秀战士,他叫陈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信11306班学生。

图为:陈琛在军营的留影

    陈琛,云南宣威人,中共党员,2011年9月进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学习。在校期间,陈琛综合表现优异,曾入选学校团代会代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先后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并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大学期间,陈琛学习勤奋努力,坚持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锻炼身体、晨读,以517分的成绩考过英语四级,获初级电工证,专业成绩也一直处于班级前茅。因所在班级是电信日语班,他还掌握了基本日语知识。

    学习上,陈琛是优秀的;生活上,他勤俭节约,自强独立。他先后做过兼职、摆过地摊、捡过垃圾瓶、做过寒暑假工,他用勤劳的双手挣得了学费、贴补了生活,同时,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2011年9月,刚入学的陈琛听到参军报国优先选取大学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跑到辅导员办公室,要求报名参军。辅导员建议他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毕业时再去应征也不迟。为此,陈琛一直悄悄地做着准备。身体廋小的他,制定一个长期锻炼身体的“双200”计划——每天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直到第二次应征的两年时间里,他风雨不动地执行着自己的锻炼计划。陈琛执着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的。2013年5月,大学生征兵的消息再次传来,这时的他已做好充足的准备,个人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提升了,身体强壮了,2013年5月,他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一次,他顺利地穿上了军装,真真切切成为一个光荣的军人,圆了两年前当兵报效国家的梦想。

    入伍后,陈琛被分到北京军区某野战部队。在部队期间,他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新兵标兵、优秀士兵、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曾在团队体能比赛中获得仰卧起坐、100米、三公里跑三个第一的好成绩;在新兵连篮球比赛中荣获篮球比赛道德风尚奖;还有多篇作品上过团队新闻和《解放军战友报》。最终,陈琛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通过严格的考核入选安保队伍,肩负起光荣而艰巨的“9.3阅兵”安全保卫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