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洪渠到电信学院领学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235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1116日下午,校办、科研处、职教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及电信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 明确党中央要求”主题学习会,校长李洪渠出席并领学辅导,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幼华主持。

李洪渠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入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领学,重点讲到十九大报告原文中的关键词“教育强国”、“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要求大家通过十九大报告了解当前职业教育的主导思想和主流声音,明确十九大对职业教育工作的要求,明确十九大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党员的要求。他说,全体教职工不仅要知道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更要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主动地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校长李洪渠解读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到新工科建设的“九个一批”。他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面临中国“职业教育大而不强、校企合作合而不深、体系不完善、吸引力不强”这些现状,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坚持以贡献求发展,以服务求支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增强开拓创新的责任感,通过抓日常、抓落实、抓重点诊改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事业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