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留学生课后辅导学习氛围浓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帆)转眼间本学期已经进入期中阶段,8名通信专业的17级缅甸留学生们已经跟班通信17303班上了7周专业课。尽管每次上专业课都要去光谷东校区,但这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的学习热情。本学期他们有三门专业课:《计算机基础》、《电工技术》、《通信制图》,一门实训课:《电子工艺实训》。

鉴于缅甸留学生们的汉语能力有限,电信学院特地针对他们开设了课后辅导课程。20171123日,是他们与专业课课后辅导老师的初次见面时间,见面地点设在了焕然一新的凌曦楼东走廊5001教室。辅导老师分别有:黄艳华老师、程军老师和廖骏杰老师,他们将分别在课后辅导《通信制图》、《电工技术》和《计算机基础》课程。初次见面大家都显得异常兴奋,相互之间做好介绍后,就直接开始了解各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讨论后续的学习及辅导方案。其中,程军老师更是直接开始给大家进行了课程的辅导,从学生们以前的专业基础开始了解,再到目前跟班学习的学习成效及问题,快速制定针对他们的有效辅导方案。鉴于专业术语较多,程军老师和缅甸学生们一起合作将常用术语中英文写上白板,这样大大提升了沟通的效率。

  程军老师正在用英文给学生辅导

大家在今天的学习辅导过程中互动性高,效果好,学习氛围异常浓厚。今后,辅导老师们将每周抽出固定的时间对相应的专业课进行辅导。相信他们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下将会把专业知识学习得更加扎实,为后续阶段的专业课奠定坚实的基础,争取早日成长为通信技术方面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