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协会举办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2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姜薇 廖骏杰)为践行无线电协会“懂理论、强操作、懂原理、会设计”的理念培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使同学们掌握更多无线电方面的知识和技能,1223日,无线电协会在光谷东校区实训室开展培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中,会员们进行了电子产品的焊接实训、了解到了常用家电的维修要点,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

培训中,协会指导老师姜薇对全体会员进行焊接技巧的讲解与演示,简要讲解了套件中的元器件的识别、检测及安装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为增进会员们之间的学习交流、会员们分为两人一组,以小组形式互帮互助。当会员们完成作品后,老师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一一指导,详细的讲解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当会员们看见自己的光立方亮起来的时候,当功放电路清晰地响起音乐的时候,会员们的脸上流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会员们通过对4阶光立方、音频放大电路套件的焊接,体会到电子技术的魅力,同时熟练掌握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日常家用电器的维修要点。

无线电协会作为电信学院的一个科技公益型社团,一直致力于将专业应用到实处,服务社会。为此,无线电协会一直在组织、举办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例如一年一度的金点子大赛,发掘我们身边拥有奇思妙想的同学,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情暖社区义务维修”活动更是获得了品牌志愿活动的殊荣,得到了学校的肯定与社会的好评。本次组织的培训活动也正是为日后的义务维修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挑战极限,展望未来,打造一流的大学生社团!”是无线电协会的新目标。会员们坚信,用他们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无线电协会的明天将更加璀璨、更加辉煌。据悉,类似这样的培训活动将在指导老师的策划和带领下不断的深入下去,老师和同学们都在自己感兴趣的第二课堂上不断的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