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留学生与电信学院教师共度春节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8-02-25浏览次数:1007

(武职网讯 通讯员 张帆 黄艳华 杨雁冰)213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12名缅甸留学生受邀来到通信技术专业教师张帆家里做客,共度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包饺子、吃年饭,讲解中国的春节习俗,学生们乐得合不拢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春节,是缅甸留学生来到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来中国将近一年时间,同学们都没有回过家。寒假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缅甸留学生们开展了各种联谊文娱活动,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温暖的假期。

一起准备年饭时,同学们认识了一些没见过或见过却叫不上名字的食物,如糍粑、腐竹、鱼丸等。老师讲解食物的成分和做法,同学们学得很用心,吃得也很香。饭后,师生一起看节目、做游戏,直到晚上才回宿舍,分别时大家表示很开心,既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过节的热闹气氛。

正月初七,天气晴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带领学院几位老师和缅甸留学生到汉口里逛庙会。汉口里以汉口开埠百年为脉络,复原了晚清民初汉正街、大夹街等代表性的建筑、文化和商业形态,具有强烈的历史沉淀感和厚重感。同学们在这里观赏了舞龙舞狮、采莲船、蚌壳精等民俗文艺节目,看到了璀璨靓丽的花灯、琳琅满目的小吃,以及快消失的民间技艺等。其中,画糖、关帝庙外的祈福红带吸引同学们拍照留恋;黄包车、绞绞糖、铜人等也勾起了大家的兴致。活动中,大家沟通非常愉快,交流了中缅两国相关文化的异同点,学生们感受到了地道的中国年味和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