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职教周展技能秀风采 传播职教正能量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791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哇,好美啊,我能摘到星星了!” “看,小机器人对我眨眼睛了!”...... 51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VR虚拟现实)实训中心、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中心不时传出惊叹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营造 “学技能、重技能、比技能、练技能”的校园文化氛围。

  

虚拟现实体验  

556日,学院组织武商订单班学员赴武商培训学院参加第三阶段“梦之茁壮”培训。通过对空调和弱电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岗位职责与操作规范,并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武商集团带领学员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订单班20名学生完成了“怪兽过河”“拍卡片”和“毕业墙”等拓展项目,同学们在拓展中深刻体会到“单打独斗难以获得成功,只有合作才能成就卓越”。

  

武商订单班学员参加素质拓展活动  

57日下午,学院特邀盛雄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到凌曦楼A30012016级光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全体学生作“激光技术及其应用”主题报告。510日晚,富士康科技集团到光谷东校区为2017级学生代表讲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他们从不同侧面,教育同学们认同所学专业、坚定学好本专业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同学们树立起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立志学好本领、报效国家的职业观。

  

富士康科技集团讲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

讲座后,他们向我院学生抛来橄榄枝,用企业人性化的福利和职业培训计划吸引学生。武职的学生太俏了,如果不给出足够的诚意和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怎么能把优秀的学生吸引住呢?富士康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人资主管李森说。让同学们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让学生拥有“不唯学历凭能力”“行行出状元”的自信。

58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观摩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光伏电子工程设计大赛、移动机器人大赛的备赛现场,通过观摩选手实操实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竞技的意义,增强了崇尚技术技能的意识。

  

观摩光伏电子工程设计大赛备赛现场  

510日下午,学院开放VR虚拟现实)实训中心、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中心,学院70余名学生搭乘职教周的顺风车,在新建的实训中心领略了专业的魅力

511日,学院组织2017级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到武汉富士康科技工业园进行职业体验,深入了解园区建设、企业用工、岗位要求等情况,学生近距离接触车间,实现了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的对接,学生体验到现代职业教育的内涵与功能。

512日,学院无线电协会会员走进汽标社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自家小区门口享受贴心服务。社区周边群众得知义务维修活动的消息后,纷纷送来了已损坏的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电风扇、收音机、电吹风、电动玩具等。志愿者认真登记,仔细查找、分析每一件家电的故障,分别处理。几十件损坏的小家电在无线电协会会员的手中很快就变废为宝了。维修过程中,同学们暖心的话语、精湛的技术、细致的服务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同学们从活动中感知到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功能,倍感自豪,有同学说,自己所学的专业既能高大上,又能接地气,真可谓能伸能屈。

  

义务家电维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职教周这个平台,让他们能更深入体会到专业技能的价值,使他们对未来从事的职业更加感兴趣,更加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