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专业 规整课程 规范管理 电信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10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8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凌曦楼A3003召开暑期工作会,会议围绕专业规划、课程规整、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集思广益,谋求新发展。该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核心课程负责人以及办公室、学生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4日上午,该院党委书记张幼华对学院上一学年的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做了说明,并针对制度建设的下一步计划提出具体要求。学生科负责人黄大海以“就业指导课程模块化设计”和“ICT小镇双创基地建设”为主题,详细谈到自己的设想及学院的规划,在小镇设置创意坊、创业工厂、创业园、创业门诊、英才汇等项目,分类建设和孵化。5位教研室主任依次讲解2018年各专业调整计划及专业发展思路后,院长陈晴介绍了学院专业整体规划,意图构建“3个主平台+9种技术+双链”的“392”交叉融合新工科格局。电子工业中心负责人廖骏杰围绕“实训管理”讲解了工业中心人员管理方案,梳理各岗位职责,明确到人,并给出三书(任务书、指导书、总结书)设计模板,供实训师生参考。专职组织员王亚琴讲述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思路,如按“一区三线”的方式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形成案例库,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协同联动、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在教学评价中引入“价值引领”的监测点,申报相应的教研项目等。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崔群凤就“教学管理流程化设计及管理规范”谈了自己的设想及今后的打算。

24日下午,各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负责人以PPT形式,就课程操作方案、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论述,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述了教改思路和实施计划魏访、曹艳等8位课程负责人重点展示了《光纤光缆技术与制备》《接入网技术》等课程中的双创点;陈书剑、朱婷等4门课程负责人重点展示了《光学加工工艺》《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等课程中包含的技能知识点;徐雪慧、万少华等10名课程负责人重点展示了《智能卡设计与制作》《新能源发电技术》等课程中的校企合作内容;黄发斌、魏青2位课程负责人就《光电探测器及应用》《应用写作》两门课程做了质量提升情况说明。

  最后,该院院长陈晴通报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就业和招生情况,强调人才培养工作要与招生就业工作相结合,面对新形势、新问题,积极主动采取新举措,通过规划专业、规整课程、规范管理等方式,有效整合课程、实训设备、人力等资源,全方位改善育人环境,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她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夯实学院发展的每一个环节,走好学院改革发展的每一步,规范日常工作,紧抓重点工作,服从大局,坚持有标准,有底线,加强学习交流,共同致力于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