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邀“大咖”做新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01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91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德礼堂开展以“创新思维与知识产权”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全院900余名新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学生科黄大海科长主持,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徐沛歆老师做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徐沛歆为2018级的新生们详细分析探讨了中美贸易战背后的科技战,通过分析手机、矿泉水的案例以及硅谷创新模式,生动形象的向18级新生阐明了创新对于国家、产业以及个人的重要性。之后,徐老师结合创新产品案例,分享了创新思维模式,并与同学们互动做了头脑风暴,让同学初步了解了创新思维的训练方式。最后,徐老师介绍了知识产权产权的基础知识,给同学们做了知识普及。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新生冯凡凡表示:“通过此次创新创业讲座,我更加了解“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如何创新”这三个问题,更加明确自己大学三年要努力的方向。”

    本次讲座旨在激励电信学院18级新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也为2018年金点子创新大赛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