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奋斗青春 筑中国梦”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08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34日,电信学院在东区田径场举办 “奋斗青春 筑中国梦”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学生科负责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2018级全体学生和2017级团学干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6点半,参与人员准备就位,现场随着仪仗队的出现而安静下来。庄严的仪仗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



电信学院学生代表夏桂玲进行国旗下发言,她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员,我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均衡发展。我们要以勤俭为荣;我们以进步为荣;以健康为荣;以博雅青年为荣;我们以自觉为荣。并庄严承诺,将以“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作为自身的标准,牢记校训,发扬武职精神!”


该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讲话,“习总书记说过,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学习,上课,是你们的第一要务,青春奋斗,是要你们孜孜求学,最基本的上好每一堂课,高质量完成每一份作业,设计好每一组实验。努力完成自己的模板,不要人云亦云,虚度光阴。青年人要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你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本次“奋斗青春,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教育,增强电信学子的学习氛围和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