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090

(通讯员 武浩敏)32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座谈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星君、图书馆孙筠老师、学生科负责人黄大海及辅导员代表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以三月“雷锋月”为切入点,听一堂雷锋精神思政课,读一本雷锋书,唱一首雷锋歌曲,谈学习、谈生活、谈感受,春风化雨、入脑入心,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每一位学生心中。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其乐融融。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黑暗?”会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星君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感人肺腑的思政课。历历在目的生动案例,朴实无华的诚挚嘱咐,让每一位学生如沐春风。来自哈萨克族的学生邱国津激动地说:“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雷锋故事让人振奋!我们要在每一件平凡小事中实践雷锋精神,把温暖带给身边更多的人,带回我美丽的家乡。”维吾尔族学生米娅塞尔·买合木提说:“我们目前正在参加的‘星火计划’就是践行雷锋精神的展现。身为班级宣传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动员大家积极参加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

图书馆的老师孙筠为大家带来了《雷锋全集》、《雷锋语录》、《雷锋精神学习读本》等十余本雷锋相关书籍。孙筠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使用办法,并号召每一位学生积极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她说:“我对新疆有着特殊的情节,能够担任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阅读辅导老师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能对大家精准帮扶,期待与你们在图书馆经常见面!”


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她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生秉承“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优秀武职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她说:“在这里,我就是你们的家人,随时欢迎大家走进我的办公室,与我多谈心,多交流,我永远是你们的支持者!”

学生科负责人黄大海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