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寒假实践经验交流 感悟成长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036

(通讯员 史可 刘召富)327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在凌曦楼A3001顺利召开,全院两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此次实践,共收到有效实践报告1239份,分为七部分内容,分别是撰写书评影评、抒发团圆之悦、我眼中的春节、拍摄美丽瞬间、深入开展调研、我劳动我快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现场共11名学生代表进行分享,他们围绕实践内容详细讲解,或深入调研当地扶贫的基本情况,或分享寒假打工经历,或展示在家乡的志愿服务。虽然经历各不相同,但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社会实践带来的莫大裨益,表示在实践锻炼中日渐成熟,对社会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电信17302 王煜用脚步丈量了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下河庙村以及周边各村的精准扶贫情况。他说:“下河庙村三组十户人家搬迁入住扶贫房,由破旧的培土房变为白墙砖瓦的高楼房。住房条件变好,用水方便,环境变好,生活增加了满足感。”社会实践的结果使他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明白了生活不易,他表示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心怀梦想,坚持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大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开展“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扎根大地“看需求”,赶赴前沿“悟变化”,反哺家乡“讲担当”,鼓励青年人用脚步丈量祖国,青年人用关注体悟改变,青年人用行动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