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活动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251

(通讯员 王亚琴)为什么要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何挖掘“互联网+”大赛项目?什么是评委眼中优秀的“互联网+”大赛项目?42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凌曦楼A3001举办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亚鸿来校作“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透析”主题培训,学院部分指导教师、所有参赛团队共计6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李亚鸿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概况,从比赛类别、赛程安排以及评审规则等方面入手,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大赛的基本情况,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她详细解读了第五届大赛实施的新规则,简要介绍了七类参赛项目类型及四类分组,并列举一些获奖项目,进行对比评价,以此促进大家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和培育。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指导经验,她着重传授了项目挖掘与识别、团队组建、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技巧。她强调,市场痛点、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是一个创新创业项目最重要的内容,建议计划书中的数据多以表格呈现,注重图文并茂、文字简练,重点突出。培训结束后,李亚鸿就师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互动解答。

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让参会学生深受启发,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不少学生纷纷表示,接下来要精心准备,认真修改作品,争取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