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习党风不停歇 廉政建设在前行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143

    (通讯员 史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切实开展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信学院分党委于5月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党章党纪牢记心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底线意识,强化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5月16日,电信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汇编)》

党委书记张幼华“指导思想、违纪与违纪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等内容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领学党委副书记代春兰“监察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认真领学。

教职工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汇编)》

在学习中,张幼华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监察法》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对照宪法、党章等党纪法规,加强自我完善、自我素质的提高;二是要严格自律,认真反思,查找自身差距,把握底线,强化自我监督,切实加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三是要加强防范措施,以《监察法》和《条例》为“戒尺”,对潜在廉政风险进行排查,突出用网管网,用好用活网络媒体,管好管住网络舆情;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并结合电信学院工作实际,寻找拓展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自我检测永无止息

5月23日,电信学院分党委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两不愁,三保障”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各抒己见。信息学生支部书记银波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我更加意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基层党支部更加要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加强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把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做精做准,突出抓好高知识群体和高层次人才的教育和引导,主动作为,在全体师生员工当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支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主题党日学活动

随后,各支部进行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知识测试活动。同时电信学院分党委成员,包括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学院行政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严格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我检查。党委书记张幼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党员宗旨意识,要珍惜岗位,履行好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党支部成员进行“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