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工作职责

1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教学、外联、服务、督办、信息反馈等工作。

2负责起草学院文件、计划、总结,组织拟订规章制度,并以院名义发布通知和文件。

3做好学院各项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4负责学院教学管理,做好教学任务落实、课表编排、教材征订、调(代)课等日常教学工作。

5做好学生的成绩、考务等学籍管理工作。

6负责教职工及外聘教师工作量的统计上报,协助各部门落实外聘教师聘用及管理工作。

7做好电信学院财务管理工作。

8做好院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9做好与学校各单位及电信学院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

10按规定管理、使用院印章,办理对外活动的介绍信、证明信等。

11负责学校来文的登记、传阅及归档工作。

12负责学院文字资料、试卷的印刷、传送、下发、归档工作,管理好院文书、档案。

13负责组织安排办公会议及各项会务,做好会议记录,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14负责学院来访接待工作。

1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朱婷 027-87767760

 

学院学工办工作职责

1.制定和完善学院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

3.负责全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稳定工作,协调处置重大和突发性事件;

4.组织实施新生入学教育、校风校纪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

5.负责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6.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优、评奖及违纪处分工作,实施综合素质课程;

7.负责接待学生及家长的来信来访;

8.组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研究;

9.负责学生工作宣传工作;

10.负责学生信息、档案、证件管理,毕业生教育、毕业鉴定、毕业生档案的转移;

11.实施学生国防教育、义务征兵工作;

12.负责学生宿舍管理;

13.完成学院布置的其它临时工作。

负责人:刘召富 027-87767750

 

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1、负责支部各项日常工作

2、负责支部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

3、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学习,帮助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安排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

5、定期和不定期地分析学生的思想情况,负责党员的考评与发展

6、充分发挥党员在文化学习、社会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就业和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带头作用,带动大家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勇于奉献

7、加强对团的工作的具体指导,组织好政治学习,做好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8、负责与上级党组织的协调,并完成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

9、负责支部党员各种资料收集与整理,并收取党费

10、完成学院布置的其它临时工作

负责人:刘晶 027-87767750

 

分团委工作职责

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本学院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团学联和宣传中心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团学联、宣传中心队伍建设、规章制度的建立,进行学生骨干培养。

3、团校工作:负责团校的组织与指导。

4、素质拓展:负责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的组织工作;组织开展好“思想政治、学习创新、交往适应、审美修养、职业发展、生存生活”六个模块素质拓展活动和学分认定工作。

5、学生活动: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团委活动,按要求完成各项活动的遴选、组织工作;有序优质开展学院学生活动;推选参加团省委、省学联和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各类校园活动。

6、社会实践: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社团工作:负责建好、管好学生社团,开展社团骨干培训。

8、推优工作:配合党组织作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9、支部工作:定期组织团内政治学习、组作好新生团员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开展“示范团支部”、“十佳团支书”创建活动;建立团员名册、档案管理,年度统计、团籍注册、团关系接转、团费收缴。

10、宣传工作:组织宣传中心做好宣传工作,运营好学院官微,利用微博、微信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11、负责与上级团组织的协调,并完成上级团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

12、完成学院布置的其它临时工作。

负责人:肖愚    027-87767751

 

工业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和实施落实电信学院各专业实验实训室的整体布局。

2、负责电信学院实践教学环节设备的管理、参与与跟踪实训设备的招标采购,负责新购设备的验收登记,做好我院实验实训资产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和管理我院各类实验实训,配合各部门实施实验实训,负责实验实训数据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

4、负责电信学院实践教学环节资料的管理、负责各专业实训室管理制度及各岗位职责的制订、修订和实施。

5、负责电子工业中心区域范围内实验实训室门禁安全及实验室清洁、卫生等工作。

6、负责电信学院所有专业基础实训项目的安排、组织和实施。

7、配合学校保卫处做好电子工业中心整体的安全防范工作。

8、配合校产处、后勤集团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卫生、值班等工作。

9、负责做好各级领导等的参观考察接待工作。

10、做好各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罗俊岭   027-87766648

 

各教研室工作职责

1、每学期初根据学校和系部工作计划,结合本教研室实际情况,制订详细的教研室工作计划、教研活动计划,并制定组织实施计划的方案。学期末在全学院会议上作出工作汇报。

2.学年初制定出学年工作计划或要点,学年结束要做学年度总结。

3.根据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的基本要求,按照学校以及学院教学管理的规定,协助学院领导落实教师教学任务。

4.本着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要,开拓满足人才市场需求的新的专业,并及时更新和调整现有的专业。

5.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带头并组织教研室成员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联系横向课题研究。

6.努力探索教材改革,积极组织教材的参编与合编任务,不断地培养本教研室教师的专业知识结构与体系。

电信教研室负责人:黄艳华  027-87767757

光电教研室负责人:吴晓红  027-87767758

通信教研室负责人:李雪  027-87767759

集成电路教研室负责人:杨雁冰027-87767755

节电教研室负责人:朱里奇  027-8776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