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庆十八大 争创文明风”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1967

 电信院网讯(通讯员 )为了庆祝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炙热情感,引领电信学院师生扎实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争创电信学院文明风气,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共庆十八大 争创文明风”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会同分团委、学生会,以各种不同方式,精心组织安排各种主题庆祝活动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活动,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118上午9时,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到凌曦楼A1002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并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到网上、手机或者食堂收看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展开了讨论交流。

    118中午12时,电信学院学生支部组织第21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义务劳动,打扫学院机房、清扫教室和楼道,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还利用专业特长,进长江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十八大的顺利召开。

118下午2时,电信学院第26期党校举行开学典礼仪式,党委书记李旭指出,党校在十八开开幕之时开学,为学习并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了平台。全体学员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追求目标;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虚心学习,在各方面成长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

118晚,电信学院第26期党校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革命影片《忠诚与背叛》。影片展现了一批党员革命先驱,忠于党的事业、永不叛党的光辉形象。对于影片中一些投敌叛变者,共产党员予以坚决地斗争,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通过影片,党校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永不叛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115晚,原校党委副书记谈朝阳为第26期党校学员讲了题为科学发展铸辉煌

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他从我国建党以来的革命、建设、改革三件大事讲起,分析了中国在过去10年间的沧桑巨变,用“喜事办得喜庆大气”、“难事难不倒”、“好事办得实在”三句话总结了党在过去10年的奋斗历程,论证了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大量的实例,对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做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电信学院往届毕业生朱运德,现任武汉起点人力资源市场总经理,于1119晚到凌峰楼C21为电信学院第26期党校学员做题为“经营人生的起点”的创业交流会。朱云德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历程。当同学们问起他创业难不难的问题时,他说 “只要想创业,不要问太多,想到的就要去做,先跳到水里,自然而然就学会游泳了。最后,朱运德告诫同学们:“要利用好现有的学习环境,勤奋做事、认真做人。从点滴小事做起,只有锲而不舍才能够取得成功。

1122晚,电信学院第26期党校学员围绕十八大展开了思想大讨论,234名党校学员分成若干小组,在两个场地以PPT的形式交流了各自对十八大的体会和认识。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深深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坚定了奋发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党、回报社会的决心。

 

责任编辑:wtc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