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讲述“匠心故事”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202

(通讯员 史可)65电信学院“匠心中国”故事会在凌曦凌曦楼A3001举行。经17、18级各班班内选拔、辅导员推荐,最终13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琼,电信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电信学院学生观摩比赛

电制17301班王梓俊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211厂特种熔融焊高级技师高凤林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心中工匠精神的定义,最后结合他自身在互联网+大赛中成长体会分享了他身边老师的工匠精神。

电信类18302班曲登辉则讲述了电信学院电光源11301班叶晗的工匠故事。她说“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没有成功秘诀,辛勤劳作,从失败中学习,忠诚和执着。”

电信18303班何灏冉比赛风采

节电18303班黎祥通过分享“大国工匠”李万君的故事,着重讲述了匠心的传承,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他指出“匠心传承需要青春沉淀,我们要有一种将技艺传承下去的信心和决心,除了对学业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之外,还需踏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琼老师作点评:“13名电信学子根据自己的理解,或分享专业企业典型人物的匠心故事,或讲述身边老师对自己的指导,或陈述身边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形式多样,人物鲜活,故事感人,讲述富有感染力。希望同学们能执着专注,勤奋学习,精益求精,将工匠精神传承。”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