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抗压能力 关爱心理健康 —电信学院成功举办“压力应对”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93

(通讯员  刘霖玲)为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抗压能力,切实帮助在校学生疏导心理问题和生活困扰,2023514日,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提高抗压能力关爱心理健康—压力应对心理专题培训”在凌曦楼C4001举行,本次培训由电信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刘霖玲老师主讲,全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等主要班级干部参训。

本次培训,刘霖玲老师从“压力测量——压力有多大”、“压力概述——压力是什么”、“压力管理——突破压力圈”三个维度展开本次专题培训,同时结合目前高职院校学生所遇到的基本情况,将压力源总结为了个人前途与就业、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与性心理、经济问题六个方面。并指出,针对不同的压力源可给予不同的压力管理方式,如构建社会支持系统、觉知和调整生理状态、性格管理、改变认知策略等方法,共同协同发力促发展。

活动最后刘霖玲老师总结:“面对压力我们需要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积极正面地思考问题的解决办法。希望这些方法能在实际生活中帮助大家,让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勇敢地面对压力,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寻找正确有效地释放自己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的途径。”

电信220301刘艺佳同学表示:“学院每个月都给我们做一次心理主题的培训,我觉得很有意义,可以学习到很多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将利用这些知识帮助到班级的同学,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此次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各班级班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履行班委工作职责,积极营造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

(审核:代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