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暑假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76

通讯员 肖愚 徐美玉 摄影 闫俊楠 姚雯倩)9.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3学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凌曦楼A3001举行。该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分团委书记肖愚出席活动,近15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在各班遴选的基础上,学院推出5名优秀个人代表和2支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在会上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微故事分享。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现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打造新时代社会实践育人新范式,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明民生、观需求、练意志、增才干,强化使命担当,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个暑期电信学院1600名学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深入社区 ,关注弱势群体,返回家乡走进山区支教等实践活动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电信学院各班级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这是一段令我难以忘却的经历,我很荣幸在初次站在讲台上的日子与他们相過,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哭过,笑过,生气过,我很幸运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很幸运和他们一同成长。通信22301崔操政从实践背景,实践内容,实践过程,实践结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在鲁文县留守儿童学校支教的经历。使现场的每位感受到支教的意义与价值。

通信22302班崔操政分享暑期支教经历

通信22301尹瑞瑶分享了她在安徽省繁昌县博物馆当三星堆讲解员的工作经历。“只有在切身了解到文物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时,才会痛心于历史上西方某些国家对我国文物的粗鲁践踏,它像一道警钟,提醒着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致力于保护我国优秀文化遗产,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团结一心,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通过此次暑期讲解员经历,我才认识到社会实践的意义,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优秀文化传播的良好形式,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识,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尹瑞瑶说。

通信22301班尹瑞瑶分享博物馆当讲解员的工作经历

本着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为目的青禾志愿队团队,2023年暑期师生志愿者10人赴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团陂镇蔡井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以聚焦防溺水,用心守护祖国花朵,深耕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向而行,五育并举启智润心,守住心,青春节粮守禾下梦等红色故事、理论宣讲、文艺手工的方式传播爱国、文化、环境保护知识,用心用情为孩子童们打造生动有趣课堂。

分享会上,“青禾志愿者服务队队成员童翼代表团队分享了活动体会,他说:我们”青禾志愿者服务队前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有关留守儿童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学习需求。相比于去年,今年我们在课程上有了更多的创新,本次我们团队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以及绘画、手工、书法等创意类型的课程。回顾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的青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衣村留守儿童真正所缺少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为孩子们的童年带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实践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沟通还需更细致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将指引我们继续努力,力求做到更好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青禾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团队代表童翼分享三下乡社会实践经历

经过两个小时实践故事分享,来自通信22301姚恩、通信22301尹瑞瑶电信22301章应豪、通信22302崔操政等13名学生获得优秀个人奖,“夕阳红”、“青禾志愿服务队 ”、“‘技’兴红土,‘童’享蓝天”三个实践团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                  

代春兰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会上她讲述了青年毛泽东在北京大学图书当管理员的实践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持奉献锻炼自己的才干,增长自己的见识,培养自己的韧性。

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作交流

 “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的先锋力量,同时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到实践活动行列中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愚总结道。

电信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愚作总结

大会颁奖现场

会后人物采访环节,光电22302班陈立丽、光显22301胡洁接受了采访。她们表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灵上也获得了成长,知道了实践的不容易,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能在成功的通路上越走越远

 (审核 代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