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院当选全国工业数智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29

(通讯员 王晋伟)近日,全国工业数智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该共同体由四川大学、山东职业学院及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指导,首批成员单位242家,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被邀参加会议。

全国工业数智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解决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有利于集聚行业企业、高水平大学和职业院校三方力量,搭建汇聚产业和教育的信息平台,整合行业产教资源,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开展产教布局优化、急需人才培养、短板技术攻关、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我校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助力共同体发展成为全国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典范。

(审核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