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电信专业召开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大会暨2024年电赛培训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57

(通信员 蔡静 王晋伟 马运来)1116日下午,电信学院电信专业教研室召开“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大会暨2024年电赛培训会”,电信教研室教师代表和电信专业70多名同学参加了总结会,教研室主任王晋伟博士主持了会议。

会上,王晋伟介绍了整个备赛参赛过程,对备赛同学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给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他对每个获奖同学的优异表现作了介绍,鼓励大家向获奖同学学习,再创辉煌。

王晋伟就竞赛团队建设、电子设计竞赛工作作了总结,他归纳了电信专业竞赛团队的五大优势和七个问题,他指出:“高职院校学生要卯足干劲,开拓创新精神,学会自主学习,明确自身目标,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追求精神。”

总结会结束,黎爱琼副教授作了专题培训讲座,她对电赛的日常训练要求和比赛的相关细节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学生在日常训练中要找好定位,分工明确,要兼顾软件和硬件的学习,不能只顾一头偏失方向。”

本次大会增强了电信学院学生参与专业技能比赛的活跃度,推动了当前电赛团队的建设。参会同学更加清楚自身在大学三年的规划目标,明确各类竞赛将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专业技能的开拓提供平台,要创造条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锻炼自己。

(审核 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