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创新火种 启航创业之路 电信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77

(通讯员  刘琼)为增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1220日中午,电信学院在第一工业中心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赛讲座,此次讲座由工业中心朱悦坤主任主讲,全院86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朱悦坤主任从为什么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提问,从赛道选择、团队组建、项目来源、计划书撰写、商业验证以及路演评估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分享带队学生参赛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不惧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在校期间积极参赛突破创新。

朱悦坤主任强调作为电信学子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创新创业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的成功,而在于提升自我认知和价值。

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这次讲座举行的很及时,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新的认识,也进一步清晰了对自己大学期间的规划。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激发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深化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增添助力。

讲座现场济济一堂  学生学习热情如火

(审核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