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专业积极响应,启动“明己育人,助力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956

 电信院网讯(通讯员 周琦)为贯彻学校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落实校领导关于校风学风建设的要求,培育良好的学风环境,光电子技术专业积极响应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启动“明己育人,助力学风建设”工作。

光电子技术专业以校风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明己育人,助力学风建设”为主题,以素质教育为重点,大力加强学风建设为目标积极参与到校风学风的建设中去,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大会的各项要求,工作具体步骤如下:

一、把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校风学风建设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充分发挥教师个体进行道德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老师是知识传授的载体,师资队伍是教育的根本,师德建设的主体是每个教师个体,只有通过老师个人对师德规范的主动地认可和自觉执行,校风学风建设的目标才能落实。要求每位教师都要认真执教,严格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三、开展优良学风,加强班级管理,严抓课堂纪侓,坚持学生干部队伍内涵建设,营造好的学风,好的班风。创建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鼓励开展积极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形成互帮互学,团结进取的学习氛围;

四、结合专业特色实行多种形式学习方式,形成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利用某些课程专业操作性强,动手能力要求高等特点。组建学习小组,通过学习交流与项目实践,提高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并带动其他学生的学习及动手实践意识。积极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提升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组织已就业学生返校座谈,同学弟学妹们交流自己工作经验与就业心得,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初步就业方向有明确规划,学以致用,也增强专业自信心提高学习热情,促进班风学风的文化建设。

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必将对严肃课堂纪律,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共同为构建我校优良校风、严谨学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而努力。

 

责任编辑:wtc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