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中斩获三项二等奖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2439

923日至25日,第四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李雪领队,王碧芳、蔡渤、黄艳华、张玲丽老师指导,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叶梦瑶、马新新和周垚、陈中航两两组队,从160支高职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高职组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王碧芳获教师邀请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行指委通信类专指委联合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方工业大学、大唐大学、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移动通信领域专业技能,选拔顶尖行业人才,加大与各知名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力度。主要考察学生对通信原理、通信技术、LTE移动通信原理、4G网络建设、4G网络维护及优化等领域的移动通信知识和技能。大赛涵盖面广、专业性强、竞争激烈,共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80支本科代表队、160支高职代表队参赛。

比赛设有理论考试、无线网络优化及基站调测三个项目,选手须在两天内完成全部项目任务。我校参赛选手坦言:“比赛并非一帆风顺。在网络优化竞赛中,面对试题场景复杂、优化方法受限、优化难度大等困难,加上节奏把握不当导致答题进度落后于其他选手,我们仍然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最终把握住问题的关键点,找到网络问题的症结之处,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大赛还特设教师邀请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指导教师王碧芳报名参赛,与高职组102名教师同场竞技,经历无线网络测试、数据分析两个项目的比拼,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师生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备赛,在赛场上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师生精神风貌,与兄弟院校师生增进了交流,同时对于我校教师进一步明晰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向,提升实践水平与能力,促进专业建设发展都起着推动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