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东三420:恰同学少年 学有所成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7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 李雪)说到学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小学到大学,班里总有一些人在学习上处于“无解”的状态,当然,这一点在武职也司空见惯,但让人意外的是,在武职,出现了这样一个学霸男神宿舍,他们集体升本,又考研成功;他们才华横溢、智商在线;他们个性张扬又彼此关爱,他们就是来自东三420宿舍通信技术专业2013级的刘冲、戴祥飞及殷星。

武职成长  且行且歌

回首刚入武职时的自己,“学霸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曾有过迷茫期,是在辅导员、任课教师的关怀、开导,室友的相互扶持下才逐渐明确大学目标,度过了迷茫期。

印象中,“学霸”都是一心沉迷学海,不管课外之事,但对东三420的“学霸”来说,参加团学活动也是大学重要一课。在武职的三年时光,戴祥飞担任通信13305班班长,刘冲是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殷星则任电信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戴祥飞说,“诚如老师们所言,多参与团学工作会让我们意识到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更清楚自己的性格和爱好,正因为有了团学工作的历练,我们从大一时的青涩懵懂蜕变得更加成熟懂事,并且团学工作经历对我们日后的职业规划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左二为殷星,左四为戴祥飞

大学是一首歌,主旋律是学习,但副歌部分永远是那么令人难忘和回味。殷星说,“加入院学生会以及参加职业规划大赛是大学生涯里最难忘的事,那段经历让本来内向的自己得到了不少锻炼,更让我开始坚定一个小目标——专升本”;而刘冲觉得,自己参加校大学生记者团时,为大家记录下学习、实训、各类活动过程的点滴,能给大家留下毕业前的珍贵剪影,这让他感到十分骄傲;戴祥飞认为最有意义的是自己忙碌而充实的大一时光:“那时候年少充满了热情,努力把班级的每件事情、每个活动做好,会不断去寻求探索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这对我而言是最有意义的。”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2015年由于表现优异,戴祥飞、殷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备战升本  相依相伴

都说升本是一个人的战争,但对于“学霸寝室”来说,最亮眼的标签莫过于宿舍三个人都考上理想的学校。殷星在回忆起专升本复习时说:“那时候每天早上五点钟,我们三个就起床去图书馆自习室抢位置,宿舍、图书馆、食堂都是我们的‘战场’。在图书馆,我们一起背英语单词,在宿舍互相提问专业课考点,过了深夜12点,宿舍灯熄了,我们打开手机手电筒,边背着知识点边互相提问,就是这种相互取暖、相互感染的氛围在背后推着我前进。”

校园三人行  

刘冲说:“那段时间我们在图书馆五楼,复习的时候一旦看到对方分神、不专心,吃饭的时候便会提醒他。进入复习冲刺阶段,我们约着同一个时间段里做同一套题,对完答案之后讨论错题。虽然考的内容一样,但到后期复习的重点因人而异,每个人说出自己今天的复习内容可以很好的帮对方查漏补缺。”

“那段日子里,每当做英语题做到想吐或者觉得很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们三个都会去凌家山上走一走,那是我们的秘密基地。我们一起学习、吃饭,相互监督、互相照顾。最幸运的事不过是遇到一群三观相合的室友,相处真诚,彼此鼓励。我是一个比较贪玩的人,如果没有舍友的陪伴,我可能很难坚持到最后。”戴祥飞说。

探望通信学院教师合影(第二排左一为戴祥飞,左二为刘冲,左三为殷星)

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互帮互助,不懈努力,东三420宿舍三人都成功通过专升本考试,同时考入江汉大学,就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江大相聚  携手前行

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像是约定俗成的一样,在别人打游戏、约会放松的时候,“学霸们”相约图书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从进入江大就树立了考研的目标,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发扬武职精神。“学霸们”在江大期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戴祥飞担任江大电信147班班长,同时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武商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殷星在班级连续两年保持成绩第一,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起龙励志奖学金等。

研途艰难而又漫长、美好却也短暂。殷星忆起考研那段日子时,“当时压力太大,也因为缺乏运动,我患上了严重的鼻炎,戴祥飞、刘冲两个人多次陪我去华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复查;有时夜间十分难受,两个人帮我拿药倒水、关心我。那段时间里,复习也受了很大的影响,他俩会主动说些开心的事帮我转移注意力,给我鼓励与信心。”

图为殷星

经过两年的备战以及最后三个月的冲刺,戴祥飞、殷星、刘冲三人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西北工业大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及重庆邮电大学。在接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学霸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排右一为刘冲,第二排左一为戴祥飞,左三为殷星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陪了学生3年的通信教研室黄艳华老师,亲眼见证了学生们这几年里的成长,她用八个字作了评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黄艳华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去年冬天,有一天晚上停电,我去宿舍看他们,10点多了同学们还在开着手电筒学习。”

“我们希望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武职人,这些考研成功的学生即将走向新的平台,走向全国各地。这些学霸身上的精神其实是一个缩影,他们代表了电信人,更代表了武职人。”黄艳华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学霸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培养。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健全人格的拔尖创新人才。并且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争创“特优高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