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精准指导,助推就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333

(通讯员 武浩敏)1130日,电信学院教师代表武浩敏、史可赴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21名优秀毕业生赴企业就业。江苏长电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季星接待了电信学院师生一行。


季星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带我院师生参观了企业的展厅,回顾了企业的历史和成绩,详细介绍了从晶片切割、黏晶、焊线到检验、封装的整个工艺流程。季星说:“生产一线,就是要精雕细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


参观结束后,企业以“筑梦前行,扬帆起航”为主题,为毕业生带来了生动的入职第一课。季星说,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多次强调要与毕业生见好“第一面”、开好“第一会”,指导毕业生上好“第一课”,帮助毕业生拜好“第一师”,让毕业生充分感受企业文化,充分体会“家”的温暖。

“如果不是看到了宽敞的厂房,我还以为这里是一个大花园。厂内的道路很整洁,哪里都干干净净的,树木和花草也多,办公楼很庄严,碰到的职工很和气,对我们这些大学生都特别的照顾,让我感受到了企业包容、开拓、蓬勃、亲切的气质。特别是操作工和维修师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让我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工匠精神,我觉得备受鼓舞。我要沉下心来,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来自节电技术管理的学生唐维辰如是说。

当天,我院教师代表与学生同吃同住,全面了解学生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吃住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勇于攀登的精神面对工作,顺利实现从校园到企业,从课堂到产线的转变。

据悉,此次送毕业生入企业活动是电信学院2019年就业服务特色活动之一,旨在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意愿,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开展实习实践考察,上门为用人单位输送人才,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