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进行华为认证培训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440

(通讯员 万夏子)本月,电信学院通信教研室联合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通信专业毕业班学生进行了华为HCNA云计算的认证培训课程。


培训第一天,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海军、副总经理刘天梅、项目经理吴文俊到场与同学们见面,刘天梅就公司与华为认证进行了介绍。讲师成鹏是高级讲师,拥有华为大数据、安全、云计算、数通等多个HCIE证书。

课程结合生活中的实际运用,就云计算、云计算中的网络基础知识、云计算中的存储基础知识、计算虚拟化、云计算与虚拟化的关系、云计算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借助华为FusionCompute、FusionSphere平台创建虚拟系统的过程,最后让同学们自己搭建了一个简单的一卡通平台。

本次培训课程是对于校企合作、企业进学校的积极探索,同学们表示这种方式既上了课,又方便考证,还能接触到通信行业相关企业,一举多得。并希望今后这种课程能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