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发展—电信学院开展“我为‘双高’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427

(通讯员 王亚琴)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巩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势头,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新形势下,52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个党支部在分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分别依托党员交流QQ群和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我为‘双高’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线上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学习和讨论相结合的模式,教师党员们再学《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岗位,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入手,思想先行,建言献策表态,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

通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截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通信支部活动,会上,她简单介绍了疫情期间团队宅家反复修改打磨“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方案的过程。她说,方案于59日上传教育部网站,建设任务已全面启动,任务重难度大,挑战性极强,机遇性也极大。她要求党员教师响应国家号召,勇于直面挑战,积极投身于建设,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不讲条件,不讲得失,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抓任务落实诠释忠诚、体现担当,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实效上,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同时,她还建议支部创新工作方法,制定与高水平专业相配套的支部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党员教师参与“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的记录手册,采集数据,有效跟踪,将党员教师的表现作为年终考核考评的关键数据。

作为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带头人,吴晓红在光电支部活动中表示出压力与信心并存,她罗列了2020年自己将带领团队完成调研企业、组建教学创新团队、申报激光加工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组织数字化资源开发、开展平台建设等11个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季峰在光电支部参加活动,他认为,只有先认真领会上级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他说,“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任务繁多,在学习研究完整个建设方案后,他坚信自己在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能够发挥作用,有所作为。

电信支部教师徐雪慧表示,“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中,课程建设是重点项目,作为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她将努力进行课程改革与创新,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论,运用信息化技术,丰富课程资源,完善课程教学条件,将自己负责的课程建设成为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幼华在信息学生支部参加活动时强调,“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是学院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核心工作,每名党员教师责无旁贷。他希望党员教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与思路,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专业群建设各项工作,从服务建设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为实现学院新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明晰了方向,鼓起了干劲,大家认识到“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对学院专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意义,纷纷表示,将会立足本职,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敢涉险滩、能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按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双高”光电专业群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