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毕业季:栀子花开 迎君归来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2284

(通讯员 王亚琴)“愿有前程可奔赴 亦有岁月可回首” “离别后 他日若买桂花同载酒 经此处 愿还似 少年游”……凌曦楼周边,红色横幅迎风招展,栀子花洋溢着芬芳,奔涌入海 各自灿烂”“未来可期 后会有期主题展架整齐矗立,626日,沉寂多日的校园重现生机与活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凌曦楼前集中迎接2020届毕业生重返校园。




学校学院领导询问毕业生返校工作情况

按学校统一部署,自626日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按照自愿申请、身体健康、错时错峰等原则,分三批陆续返回校园。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按照相关流程进入告别已久的校园,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虽然我们是自愿返校,但是我一定要回来。在武职学习两年有余,我早已把校园当作我的第二故乡”。家住贵州的毕业生张海彬正兴奋地和同学交流。

毕业生返校接待现场

离校5个多月后,毕业生韩雪伟终于再次返回学校,尽管旅途疲惫,但他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离开时还是冬天,归来时已经是夏天了,终于等到你,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心里有点小激动。”除了武汉炎热的天气,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还有学校和学院迎接毕业生的“周到热情”,“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得这么细致周到,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全,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从河南郑州返校的毕业生杨耀宗动情地说。

毕业生测温登记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精心设计,营造暖心的毕业季氛围,在凌曦楼前摆放毕业签名墙、学士服、相框牌等供学生留念拍照,还为每位毕业生送上专属纪念品,纪念品是一个印有学院logo的灰色笔袋,里面装有一支笔和一张无期限毕业晚会暨毕业典礼邀请函,意在让无法如往常一般参加毕业晚会、毕业典礼、合影留念的毕业生们弥补遗憾,留下对武职校园的温馨记忆。“特殊时期,毕业前还能回到校园走一走、看一看,拍照留念,我真的太高兴了!” 毕业生林中琼带着对母校的眷恋,一边与同学自拍一边说道。


毕业生拍照留念

特殊的毕业季,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态度。此次迎接毕业生返校,学校社会职业与职业教育研究院3名党员教师下沉,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0余名教师一起冲在前、干在前,接待点、宿舍楼、快递点,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返校工作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关切地询问毕业生:从哪里返校的?工作中有没有困难? 久别重逢,格外亲切,老师们一见到学生,就详细聊起他们居家学习、顶岗实习、就业岗位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给予建议,老师们边聊天边发放毕业材料,将接待点变成了育人“第二课堂”。看到穿梭于宿舍和校园中的老师,学生赵亚由衷感叹:“以前老师们是在课堂上传授知识,如今是在用实际行动教我们做人做事。”


教师们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