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电信学院“五个一”送别毕业生党员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266

(通讯员 王亚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形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627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迎七一,‘五个一’送别毕业生党员”活动。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后上一节党课、献一个计策、听一声叮嘱、忆一次身影、领一份礼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7名党委委员、2位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主持。


分党委书记张幼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中国梦”的实现就需要像接力赛一样一棒棒传递、一代代奋斗。他强调,“毕业”即新阶段的开启,踏入社会面对的是更加广阔的舞台,无论何时何地何事,全体毕业生党员都要立场坚如磐石,步伐铿锵有力,用信念和修养铸就金身,让党员身份成为最鲜亮的人生底色。


“我为母校献一策”互动交流

在“我为母校献一策”互动交流环节,毕业生党员谈到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感慨,围绕学风建设、课程设置、校园环境、质量提升,社团发展、文化活动、双创教育、校友联系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逐个语音发言后,毕业生党员们意犹未尽,又转战到聊天区以文字形式围绕这些话题互动共鸣。

播放短片《党员身影别样红》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海彬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播放了自制视频短片《党员身影别样红》,带领党员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短片里有同学们在教室里凝神听课的身影,有同学们在操场上健步奔跑的身影,有同学们在草坪上热烈争辩的身影,有同学们在礼堂内忙碌奔走的身影,有同学们在楼道里奋力搬运的身影,有同学们在窗户边弯腰打扫的身影,有同学们在乡村里投身实践的身影,有同学们在社区里义务维修的身影,有同学们在疫情中志愿服务的身影……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送出祝福,祝贺他们在大学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肯定了他们三年中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同时,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形势相对,信念永恒;专业相对,学习永恒;岗位相对,担当永恒。嘱咐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心怀感恩,把“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最后,专职组织员王亚琴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知识和流程,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告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准备了一份红色大礼包,内含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张政治生日卡、一册离校党课口袋书、一份党员档案材料。

毕业生党员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特殊时期开展的“五个一”送别活动表达出强烈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书记的党课、院长的叮嘱、同学的交流、学院的礼包、特别的视频鼓舞着自己,激励着自己,让自己的思想又受到一次全面洗礼,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一定牢记嘱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审稿人: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