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信学子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2489

(通讯员 王碧芳)75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湖北省赛如期在线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74名学生参加,与湖北省内多所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斩获一等奖6个,高职组共有9个一等奖,我校获奖赛队占比达2/3

 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由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该竞赛在全国已成一定规模,今年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院校参赛,参赛人数8000余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比赛采取理论题考试和仿真实践电子试卷机考形式,重点考核学生对移动通信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对5G技术掌握的深度和新技术发展趋势的探索创新能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组织37支队伍共74人参加,35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20个。

赛前,同学们仅从新闻媒体上获取到5G的信息,未曾深入学习5G技术。本次大赛开通了在线学习平台,将课程搬上云端,学生通过网络,利用自己身边的多种终端如电脑、手机来学习。指导老师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即时通讯工具等为同学们开展在线训练、辅导和答疑,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过4个月的备赛,同学们掌握了5G新知识新技术,了解到5G的各种应用,充分理解5G为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赋能,同时也看到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激发了更强的学习兴趣。

备赛过程中,同学们之间经常互相答疑,参赛学生都深刻感受到,这样的比赛,不仅仅是赛出了成绩,更是交流学习的好平台。由于2019级还没接触太多专业课程,很多内容都是完全陌生的,但是比赛有专业性较强的实操考,于是,通信18303班学生覃浩自告奋勇在线上给19级参赛学生补课。虽然辛苦,但他乐在其中,他说:“比赛让我们意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为能投身到祖国的工业建设感到无比自豪!”

据介绍,获奖队伍中有两个二等奖是我校通信技术专业2019级的学生。指导老师李雪说:“作为大一学生,在尚未系统学习专业核心课程的前提下取得如此佳绩,我从心底为他们感到骄傲!”

                                                                      审阅人: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