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企业学习 探究课程建设 创新实践发展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2125

(通讯员 曹艳万夏子)8月25-26日,通信教研室两位老师去北京实地调研无人驾驶行业发展,先后调研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有限公司和京东X事业部,参观企业无人驾驶车辆等智能产品。

北京华晟经世整合行业前沿技术及全球领先企业的设备,为高校提供实践教学解决方案,并基于创新理念推动高校实验室持续优化,引领高等教育行业实践平台跨越式发展,实现高校实践教学、专业发展与行业技术发展同步。教师参观企业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基地,与企业工程师共同交流课程实训建设。

京东X事业部专注于“互联网+物流”,致力于打造着眼未来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京东X事业部目前正自主研发京东全自动物流中心、京东无人机、京东仓储机器人以及京东自动驾驶车辆送货等一系列备受瞩目的尖端智能物流项目。教师实地考察,了解自动驾驶前沿发展。

本次调研学习为智能产品开发无人驾驶方向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课程建设讨论

                                                                                 审稿人: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