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教师获得1+X 5G移动通信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师资认证证书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2539

(通讯员 王碧芳 叶莉8月2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2名教师顺利通过“1+X 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获得师资认证证书。

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试点证书教学、培训工作快速地,加速专业师资团队建设,通信技术专业叶莉、王碧芳两位老师8月24日-828日参加了由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线下师资培训。

实验中 在仿真平台上搭建5G网络

硬件配置任务完成中——配置5G基站  

培训内容涉及到5G移动通信网络的原理、5G仿真平台配置5G基站硬件配置三大部分,真实展现了5G基站的组网及配置场景,技术新、起点高、内容多两位老师迎难而上,抓住难得的机会仔细听课,反复揣摩,将知识点充分消化吸收,所做记录作为优秀笔记分享其他学员并且高质量的完成了学员任务获得多项加分。考核环节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并最终顺利获得5G移动通信网络运维师资认证证书,为今后的“1+X”考点运行做好了前期准备。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个15个院校30多名教师参与学习,大家坦言收获非常丰富,特别是设备实操部分,同时院校之间也进行交流,分享各自专业教学特色,共同探究通信技术教学面临的新问题,探讨教育新途径和新方法。

                                                                              审稿人: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