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1+X”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师资认证培训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2491

(通讯员 蔡静黎爱琼)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两名教师顺利通过“1+X”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认证培训,获得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资格证书、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资格证书。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做好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43号)要求,切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两名教师冒着炎炎酷暑参加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24日-8月28日举办的“1+X”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认证培训。

参培教师在车间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培训内容涉及到工业现场数据采集理论与实操、工业现场数据上云理论与实操、工业数据维护、云平台算法建模、边缘处理理论与实操等。培训后,进行工业APP综合实践与综合理论考核。

  

参培教师正在参加考核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2个院校的40名教师参加。培训期间大家学习了相关理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白天参加理论学习车间实操,晚上参加线上培训。实操训练尤为艰苦,八月天气闷热、车间没有空调,为安全起见还要求穿裤装和不露脚趾的鞋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还戴着口罩,但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通过学习老师们不仅掌握了“1+X”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同时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为今后全面做好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及全面提高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打下基础。

                                                                                        审稿人: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