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学工队伍能力建设培训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302

(通讯员 武浩敏)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适应国家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要求,9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为该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作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主持。

院长陈晴介绍了高水平专业群面向省内“芯-屏-端-网”四个万亿级产业群,以专业群服务产业群的组群逻辑,指出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辅导员工作模式和工作思路转变的迫切性。

培训中,陈晴对学院学工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新背景下辅导员工作应紧紧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打破各部门分界线,加强团队合作与部门交流,组建“物理分散、逻辑集中”的大学生管理新团队。

本次培训旨在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帮助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实现自我启发、自我挖掘、自我提升,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人: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