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专家解读OLED发展前沿 助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159

(通讯员 史可 朱悦坤)大家用过折叠手机吗?折叠手机上的OLED 屏幕大家有关注吗?OLED屏幕的发展前景又如何?10月22日下午,TCL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韩籍专家STEVEN先生应邀到我校凌峰楼C11开展《半导体之OLED行业发展及前沿技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近300人次同步线上观看。

  

  

韩籍专家STEVEN先生从OLED 屏幕的发展趋势应用场景市场OLED 屏幕的关键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讲解了面板行业的尖端技术,并简要介绍了三星、京东方、华星、索尼、苹果等公司在OLED 屏幕柔性面板方向的研发情况。STEVEN先生逐一展示对折屏、三折屏、四折屏的应用场景OLED 屏幕技术等相关内容与参会师生和观看直播的听众进行交流互动,并提出OLED 屏幕未来将向大屏、可柔性与其他技术(摄像头、指纹、传感器)叠加的观点他说:OLED 屏幕市场增长率高,每年增长不低于10%市场前景很乐观相关专业的学生就业空间很广阔”STEVEN先生鼓励在场的电信学子们努力做有智慧的研发工程师,讲座在师生代表向steven先生献花后落下帷幕。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光电18301班学生王亮生是华星光电订单班的学员,他说:STEVEN教授所讲的课让我更加清楚认识到科技的魅力,他向我展示了目前显示屏研究发展的趋势以及华星光电在显示屏研究创造方面的强大实力,让我对华星光电心生敬意,更加迫切想早日进入华星光电,成为华星的一份子。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季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讲座使学院师生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沿动态,了师生对OLED 屏幕市场发展方向的敏锐度STEVEN先生OLED 屏幕的发展趋势作出了前瞻性思考,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据悉,此次讲座是芯产业职教联盟企业校园行的活动之一。

  

 

                          审稿: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