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讲述 “匠心中国·我的抗疫故事”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230

(通讯员 史可)1128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匠心中国”故事大会院级决赛在凌曦楼A3001准时开赛。经班级初赛推荐、分团委学生会复评,11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辅导员代表史可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电信19301班罗品超分享了疫情期间,他与家人一起抗击疫情的故事,一句“身为共青团员的我,要奉献自己的力量;要向无数共产党员一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将千言万语现在全部汇聚在行动中”感动了全场观众。

电信20201班肖聪分享了两代武职人共同抗“疫”的故事。“叔叔说,害怕,我也害怕,可是我不站出来,谁来护送前线的‘战士们’,在武职读书期间,老师教导我们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时刻不敢忘记。”

“在我家发生的故事只是疫情缩影下不起眼的一幕。没有各方的共同努力,谁也无法战胜疫情。”智能19301班张湾湾讲述了作为村里唯一一个抗疫物质供给点,一家人是如何帮助村民们解决物资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电信20201肖聪、王琦玏斩获一等奖,电信19301班罗品超、通信19303彭光旭、电信19302邓丞铭荣获二等奖,光电19303倪永琼、电信19303胡俊杰、节电19303徐瑾、光显19302李露、电制19301张顺德、智能19301张湾湾分获三等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在总结中表示,故事会的目的不是为了‘讲故事’,而是为了推动青年学子真感动,干实事。本次故事会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生命教育相结合,将真实疫情故事当教材,是落实“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的有效载体。11名选手或通过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不同的层面讲述疫情期间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了电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激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共谱时代新华章。

                                                    (审稿: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