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参观主题展览 感悟抗疫精神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2194

(通讯员 王亚琴)12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武汉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过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展览分为“运筹帷幄、掌舵领航” “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 6个主题展区,共21个单元,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

医生陪老龄患者看夕阳,3岁的幼童对着医生鞠躬且医师回礼,护士为病愈老人送花……沿着参观线路,一幅幅画面,一组组镜头,一串串数字,一个个人物,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得到生动实践。医务人员按下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在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前,大家都在驻足凝神观看,该病房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展览还实景还原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建设过程。工程车、反光背心、安全帽、对讲机,这些援建过程中的实物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热火朝天、争分夺秒的施工现场。

本次参观让大家直观了解到战“疫”见证物背后的感人场景, ICU病房医患间的生命竞速,解放军逆行出征的豪迈壮举,备考课桌”“药袋哥的动人故事“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深受鼓舞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