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协会挑战杯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212

(通讯员 姜薇 朱婷 廖骏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新一届的挑战杯也要开始了。无线电协会为了宣传好挑战杯,为下一届比赛做准备,为了这次宣传,早在1128日下午,无线电协会指导老师朱婷在腾讯会议上做了题为《创新思维》的讲座。

协会指导老师姜薇参加了这次讲座。93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中,朱婷向同学们讲解了创新的概念,创新的六步形成法,并举例介绍了头脑风暴和六项思考帽,创新思维的五种方法。增加同学们对创新精神的了解,宣传创新精神对社会及个人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给每一个同学搭建一个天马行空的思想舞台,并且为后面挑战杯宣传活动奠定了基础。会议中介绍了挑战杯竞赛,鼓励同学们加入挑战杯竞赛。朱婷老师为有想法的同学提供了一个QQ群咨询平台。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且有哲理,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的了解,激发起同学们对挑战杯的兴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同学们实事求是,刻苦专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并以此为基础促进校园内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有了这次讲座为铺垫,无线电协会于2020125日组织举办了挑战杯宣传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