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在2020“京东方杯”智能制造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214

通讯员 宋露露 杨诗凤20201211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宋露露、杨诗凤、周琦指导6位学子范世超、张德强、郭守萍、谢世昱、周金莹、李楚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将推进加速我国新型工业化改革进程。我国众多的现代制造企业对实操水平较高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本次京东方杯智能智造技能大赛顺应工业互联网变革浪潮,并融合了物联网、云服务、移动终端、光电传感器等新兴技术,比赛侧重于考验选手的专业综合素养;另外,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半决赛、决赛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智能制造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确保比赛公平、高效。

选手们通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全力备战,在老师的指导下攻坚克难,完成了软件开发、硬件系统搭建、传感器应用等多项技术难题。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从不太擅长到能解决问题、再到比较精通,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后,获奖选手说:“每天都在突破自我,让我觉得自己有无限可能,我对专业学习信心更足了!”

                                     审稿: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