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2021年学工队伍能力建设培训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722

(通讯员 史可)227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幼华、院长陈晴为该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作高水平专业群学工队伍能力建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分党委副书记代春兰主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代春兰首先传达了中干会精神,带头学习了应勇书记讲话的文件学习,并围绕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分解,罗列了该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黄大海围绕就业招聘、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学籍管理、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梳理了2020年工作成就,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深入查找了原因,全面思考了2021年学生工作重点、难点和着力点及奋勇前行的举措办法。

党委书记张幼华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1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老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谋划新目标新思路,努力实现新提升新超越,以更高质量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院长陈晴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新背景下辅导员工作应紧紧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打破各部门分界线,加强团队合作与部门交流,组建“物理分散、逻辑集中”的大学生管理新团队。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此次培训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指明方向,理清思路,为2021年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