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协会与LED智慧照明社团进社区义务维修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442

(通讯员 姜薇 朱婷 )37日,我校无线电协会和LED智慧照明社团在金地格林东郡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下沉党员树先锋,共建美好家园”免费维修小家电便民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抵达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前期宣传下,有不少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拿着需要维修的小家电有序排队。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诊断”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并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对家电进行“手术”。师生们熟悉地卸螺丝、检测、更换零件、重装、测试,不一会一把热水壶、一个电吹风就可以正常工作了。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也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并向居民讲解小家电日常使用的保养方法,受到居民们的称赞。还有学生志愿者应居民要求,到居民家里提供上门服务。

在老师们的组织下,部分学生志愿者分片、拉网式清理社区,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将凝聚暖暖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小小服务台逐渐辐射到整个社区。

                  审稿:张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