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职教周】电信学院:我和武职机器人有个约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810

武职网讯(通讯员刘晶  摄影叶云程 机器人会握手!”“老师,老师,它和我握手啦!”“这边的机器人会唱歌跳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技术中心不时传出惊叹声萌娃们看着载歌载舞的机器人,跟着旋律一起边唱边跳,兴奋不已5月28日上午,作为在职教周期间邀请的“贵宾”,贝贝卿龙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体验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技术中心、新能源技术中心,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

贝贝卿龙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业中心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机器人握手

小朋友和机器人一起载歌载舞

小朋友在无人机技术实训室观看无人机表演

“这里有无人机飞行表演在无人机技术实训室,萌娃们看着按各种程序做指定飞行动作的无人机表演,听着大哥哥的解说,一双双小眼睛紧盯着忽上忽下的无人机,流露出求知若渴的神情。


节电教研室姜晓老师小朋友们介绍新能源设备

小朋友们在电信学院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新能源技术中心”。节电教研室姜晓老师见到孩子们如同见到自己家的小宝宝,用温柔的语调亲切地向孩子做了一番关于能源和新能源的科普教育。

节电教研室李琼老师为小朋友逐日系统的操作演示

节电教研室万少华老师小朋友们做光伏发电操作演示

随后由万少华、李琼两位老师分别做了光伏发电和逐日系统的操作演示。光伏发电是新能源技术的主要技术手段,逐日系统则使光伏发电中的关键技术之一。两位老师精心设计了互动环节,小朋友在实际操作中体会到了什么是电源和负载,什么是编程控制,为未来追逐科学梦想种下了一粒小小的种子。三位老师将深奥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和孩子们做了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启蒙讲解,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引发孩子们感叹老师,我以后也要来这里杜大学”  

本次“我和机器人有个约会”活动是电信学院职教周特色系列活动之一。在职教周,通过“请进来”让不同层次、年龄的人近距离地认知职业教育,该院领导班子还牵线搭桥,让知名企业华星光电来校遴选“订单班”学员,做客电子信息工程学员“创T空间”,探寻校企新阶段新形势下深度合作的着力点、突破点,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审核人: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