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电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815

(通讯员朱婷王凌波)6月1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主持召开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等共八个专业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史琳波,华星光电革新推进部部长龙冲等八家领军企业的共八名专家、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共数十人出席了会议。

  论证会上,八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落实国家专业教学标准情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架和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听取汇报


   专家们认为,现有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能培养出满足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其课程体系的知识点覆盖率高,工作岗位涉及的80%以上的知识点都能被覆盖。针对“订单班”宣传力度不足,学生在企业如何更好持续发展,三年学制制约专业核心课深度广度等问题,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企业专家,专业负责人四方面对面充分沟通,交换意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专家提议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设备维护、工艺实操等技能型课程全部放在企业完成,深入校企合作、实现资源配置的优化。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取、借鉴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落实到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

企业专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最后,陈晴代表电信学院师生对各位企业专家莅临论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在专业建设贴合行业企业发展,帮助学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期待深入合作,全面实现校企共育,校企共建,校企共创,校企共享,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杨俊)